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

回眸你是我忘不掉的珍藏

红尘深处,你总是在那儿,一回头就能看到你的双眸,人生难得一知己,文字可表,心事如洗,你的双眸在我的心湖荡起涟漪,午夜品茗,是不是奢侈,敢问一声,此时你在做什么?你是如何度过那些漫长而清冷的秋夜?
   
香雾云鬓湿,清辉玉臂寒,何时倚虚幌,双照泪痕干。有你才未孤单,伴我月下徘徊,牵扯我无限的思念,梦中惊醒,醒来等待,痴心依旧不改。爱是不爱,一场场无言的留白。
  
千年尘缘万年渡,此情绵绵无绝期。也许,在今生的祈盼和纠结里,我们再没有重逢的一天;也许,今生怎么也不会明白怎样才能赢得你的欢喜;也许,等到你的回心转意,我已经老去,你再也看不到我年轻的容颜;也许你终于回眸,心还在,但生命之灯已经耗尽,你读到的仅仅是我啼血的文字;也许文字已风干,你再也找不到我的影子;也许没有我,你会过得很好,而我就如同那尘埃,再也不能让你看到我的千万里追随,风光流转,幸福何处?终究做着一场华丽的梦,惟愿,永不醒来。
 只是在我们相遇的地方,故事还在重演,你我终究成了昨天,明天的明天,你又会在哪里,千年以后,是否还能拥有你幽长的目光,穿梭在幽深的夜空,华灯初上,一如那幽长的雨巷,曾经飘过一个幽怨又彷徨的姑娘。
 看过的总是过目不忘,爱过的总是蜗居在心上;跳跃的灯火不能释怀,夜色倾城思念满盈,苦苦守望着的那份挚爱,到底有木有。一天天背离的光阴,一年年不定的风波,奈何,数不清的日日夜夜分分秒秒……
 年 华的消失,记忆的衰老,也许你的一切都应在我的心城慢慢的荒芜直到消之殆尽。可是,为何非但没有遗忘,反而记忆犹新。只要还有点感觉,我的眼前就会展现你 那让我永生难忘的回眸一笑,你的目光,你的眼神,浓浓的眉毛,温柔的唇齿……这一切,仿佛已在我古老的记忆深处烙下深深的印痕,只因为喜欢吗?仅仅是喜欢 吗?或许是一种存在,一种思念,一种责任,一种担当,一种念念不忘的欣喜,一种深埋心底的执念……
   几番轮回,几度时隔,你若成风,我便云雨相伴。你幸福了,就好,我也会努力的生活,不管还要面对什么,那些曾经的堕落,那些曾经的迷茫,那些曾经的贪恋, 那些曾经的伤痕,惟愿你我好好活着,毕竟,我曾经来过,你曾经回眸,念你,现在是,将来还是,只为你;想你,不只是今夜,天涯地角有穷时,唯有相思无穷 尽。
 无论这一生,会有多少风雨,多少故事,都要牵着你的手,相信你会跟我一起走到最后,今生,因为有你,会走到一个叫做梦想的地方,也许是天堂,也许是梦乡。
 如果有来世,还会选择你,愿意承受你的苦,你的累,对你的思念,如日中生,一颗坚强的心,不要眼泪,不要懦弱,不要后悔和自责,只要你陪我走过这一程,只要共你这一生。风来雨去,你也在这里,不论缘深缘浅,就已经足够。
 如果有一天,你的心窗被风铃不经意的摇晃,你可知道那是我想你的泪滴,茫茫人海,让我们用两颗温暖的心相系,相依相伴,融化心底的坚冰。让我也谢谢你,将我平凡的文字揉碎在你温存的眸子里,如果我的心中刻着一首久已失传的诗,你就是诗中那双明媚的眸,最温柔,最动情,你的一眼回眸,是我今生忘不掉的珍藏。